江肆

【城翊】你好,我的小画家(一发完)

-杜城视角

-一封相识十周年,恋爱三周年的告白信

大概是城队和我一起想念七年前的猫猫

沈翊回信指路《答案是我爱你》 


我的小画家:

       沈翊,我想十年前的杜城应该怎么也不会料到,在这个平凡的周六,他会坐在沙发上,看着同样在休假的你慢条斯理地在阳光撒落一地的客厅里画画。你说这是我们认识的十周年,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年,你要送我一幅画作为纪念日的礼物。


       我刚刚站在你的身后,花了好大力气去探索了许久,企图从你笔下明艳鲜活的色彩中寻找我们相爱的痕迹。可惜我的天分实在不高,即便在我们天才小画家的身边熏陶了三年,也无法从一张雏稿中推测出它最终的模样。不过幸好,我虽然看不懂你的画,却能看得懂你。从你嘴角那抹微微上扬的笑意里,我推测你是快乐的。


       你是快乐的。这样对我来说就够了。


       十年前的那一场噩梦,困住的不仅是当时的你,还有后来的我。我始终记得三年前在406的门口又一次见到你的样子,你那样温和又礼貌地笑着说“好久不见”,和我印象里那个桀骜不驯,聪明得让人讨厌的小屁孩仿佛截然不同。


       那一瞬间,我分不清我究竟是震惊多一些,还是对你的厌恶多一些,又或者是我那始终不愿意承认的愧疚感更多一些。我只知道,在那一刻,我,杜城,一个面对子弹都能面不改色勇往直前的刑警大队队长,竟然忍不住地想要逃离。哪怕仅仅只是通过赶走你来剥离那段回忆。


       你说,我是不是很可笑?


       后来,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案件和生死。我终于愿意直面自己,在雷队的画像前,将你拥在怀里。我私心里想要在曾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面前向你郑重承诺我的爱意。你那时好乖,将头轻轻地搁在我的肩膀上。我感受到泪水顺着警服渗透到我的肌肤,把我的心脏灼烧的生疼。


       我再也无法逃避,在一间狭小的审讯室里,我曾用言语为刀,杀死过一个明朗恣意的灵魂。


       我救过许多人,是所有人眼中阳光底下和正义行走在一起的执法者,但在你面前,我永远十恶不赦,永远心怀愧疚。在这里为了避免你误会,我要强调一下,愧疚不是我爱你的开始,沈翊本身才是一切情感的起源。它只会让我觉得,在我们还将相伴几十年的余生里,我怎样的疼你,都还不够。


       我曾在很多时候想要问你是否能重新留起长发。但每每冲动的即将问出口的时候,才恍然惊觉,我们现在的身份早已不适合这么去做。于是我只能更小心地去搜集你无意间流露出的桀骜,就像刚刚,你将大量的颜料用手潇洒的涂抹在画板上,眼神一如十年前的锋芒毕露。我细细珍藏着这些片段,希望去拼凑那个平行时空里,天才艺术家沈翊的身影。


       当然,无论是现在温和的沈警官,还是那个遗世独立的画家沈翊,我都那样那样深切地爱着,至死不渝。


       这些话,我可能永远没有办法当面对你说起。这太矫情了。但在此刻,被你以“妨碍公务”为由从你的身后赶到了沙发上的我,却情不自禁地想要在文字里把所有的杜城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你。我始终不及你浪漫,也没有那么多的艺术细胞。只能将我直白的爱意包裹在这封信里,作为你的周年礼物。


        一分钟前,你悄悄抬头看我,小猫似的抿嘴笑了,问我捧着个本子在干什么。不过鉴于你刚刚坏心眼儿地用画布挡住自己故意不让我看见的行为,我现在并不打算告诉你真相。


        等到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会把你从画板前捞回卧室,而这封信,会在下一个清晨连同我的怀抱,一起出现在你的面前。


                                                                                                                                爱你的,

                                                                                                                                    杜城



有新文啦,大噶去看看吧!(^O^)y

 


评论(87)

热度(3996)

  1. 共3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